及时护送重伤幼童 鲜花送给热心“的哥”

2021-04-22 22:56:3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司机孙传生手捧鲜花非常激动 本报记者 陈思帆 摄.jpg

司机孙传生手捧鲜花非常激动。

 志愿者向孙传生送去鲜花和奖状 本报记者 陈思帆 摄.jpg

志愿者向孙传生送去鲜花和奖状。


孙传生说遇到路人求助都会伸援手的

受伤幼童已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文/图/视频 本报记者 陈思帆 

及时护送手重伤幼童到医院救治,省会出租车司机孙传生的暖心之举为人们传颂

4月22日,下午3时许,在石家庄市自强路与师范街交口附近,孙传生收到了“鲜花送雷锋”活动志愿者送去的鲜花和证书。

“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要提供帮助的。救人是第一位的,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伸出援手。” 手捧鲜花和证书的孙传生满脸笑容,说今后会继续多好事,不辜负这份荣誉和关怀。

4月12日下午4时许,出租车司机孙传生开车经过石家庄市桥西区汇丰路与友谊大街交口附近时,看到路边站着两位女士焦急万分,其中一位女士手中抱着孩子神情紧张。孙传生见状赶紧将车开过去,乘客们上车后,他发现孩子两岁左右的样子,手部受伤严重,急需救治。

“师傅麻烦您开快点,孩子手被割伤了,附近的医院让我们去省儿童医院,去晚了就来不及了。”孩子的妈妈带着哭腔跟孙传生说。得知乘客情况的孙传生一边安慰乘客,一边加快速度往医院赶。

考虑到目前情况紧急,还有可能遇到下班高峰期,孙传生急中生智,想到了找交警帮忙开路。“我跟交警说孩子受伤了,需要带一下车。交警当时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孙传生告诉记者,在开车去医院的路上,孩子的母亲一直伤心流泪,嘴中呼喊着孩子的名字。之后孙传生跟随警车一路行驶,很快就到到达了医院。

当天下午4时30分,受伤的孩子在交警和家长陪同下被送进医院,孙传生一路悬着的心也总算落了地,由于乘客十分着急,下车时也忘记了付给他车费。“钱不要紧,救人重要。当时我就想着救人,没考虑那么多。” 孙传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6时许,家长将孩子安顿好后,又给他打回来电话表示感谢。

“孩子家长一直跟我说谢谢,说我帮她了个大忙,后来还把车费用微信转给我了。我听说孩子因为外伤,正在办理住院手续,还需要做手术。”孙传生说,孩子的母亲告诉他,多亏他们及时赶到医院,让孩子得到了医生的及时救治。

今年37周岁的孙传生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家住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果岭湾小区。孙传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从事出租车司机这份职业十多年了。生活中他是个热心肠,今年1月份,他报名参加了小区里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小区里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为小区居民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


编辑:安雪峰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