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和灵寿、晋州、井陉、井陉矿区有关部门组织观看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4-22 08:29: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戴丽丽 贾姝媛)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潸然泪下,总有一些故事带人叩问初心感悟心灵,总有一些人用行动书写榜样精神……4月20日、21日,我市政法系统和灵寿、晋州、井陉、井陉矿区有关部门,分别组织政法干警和干部职工观看我市2021年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感悟榜样的力量,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担当筑起防线。报告会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马小宁、裕华区方村镇方村前党支部书记张吉强的女儿张欢欢、市民政局副局长常俊华、藁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副大队长张月礼、裕华区裕华路街道建南社区党委书记吴玉杰、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记者王琳,六名报告人分别作了报告。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动人的故事,引领广大干警和干部职工,再回首抗疫岁月,汲取前行的力量。

“我坐在第一排,离报告人非常近。听着她们的讲述,眼泪一直在眼中打转,感觉又回到了那个紧张而团结的时刻。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才使我们的城市最终战胜了疫情。”井陉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杨丽娟说,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踏踏实实抓好手头每一份工作做起,用行动践行抗疫精神。

“聆听了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深受触动。”市法院机关党委干警李广杰告诉记者,在石家庄经受疫情考验之际,他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社区的抗疫工作,在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中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但跟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比起来,我还有很大差距。”李广杰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真正从榜样身上汲取营养,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为石家庄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听完报告会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政治处民警邓金正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的领导为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提供了根本保障。几位典型的先进事迹正是他们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体现,展现了信念的力量。作为省会公安队伍的一员,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平安省会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政法系统干警和灵寿、晋州、井陉、井陉矿区的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榜样如同一道风景线,让他们看到了大爱和希望、忠诚和担当、拼搏和智慧。榜样的精神将激励着大家挺起坚强有力的脊梁,扛起肩上的责任,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