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平山县进行主题宣讲

2021-04-15 08:28: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平山县进行主题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讯 (记者 刘 青 通讯员 赵 明)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统一安排,4月14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平山县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作宣讲报告。县直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刘顺江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重点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五个方面内容,同时结合石家庄党史和平山党史,进行了深入阐述和重点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详实、重点突出,对于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着力推动老区平山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听了今天的报告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同时也对石家庄历史、平山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心中增添更多奋进的力量。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党校干部,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状态,用好平山的红色资源,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宣传教育,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交出一份新时代高质量答卷。”县委讲师团成员陈静听了宣讲报告会后说。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第一书记,要在基层一线拜人民为师、为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两委’换届等工作中去。”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听了宣讲报告会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和党史、统战史的学习教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