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文化氛围

2021-04-13 08:21: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连台好戏”讲党史 生动鲜活入人心

高邑县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文化氛围

本报讯 (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孙国坤)“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为人民开出万代幸福泉……”近日,在高邑县富村镇西驿头村文化广场,戏曲协会志愿服务者赵胜科正在演唱京剧《智取威虎山》,耳熟能详的戏曲选段,让群众重温红色历史,接受党史教育。

该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文艺演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策划送文艺下乡系列活动,通过《沙家浜》《江姐》《红灯记》等一出出精彩戏剧演出,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我党奋斗历程的波澜与壮阔、艰辛与伟大,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呈现党史,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我们表演的劲儿更足了。”该县戏曲协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牛玉生说,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地进行演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同时,该县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录制、制作一系列“短平快”“鲜活实”文艺作品,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观看表演、接受教育。此外,还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创作一批党史题材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举办“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征文、演讲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