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打击电信诈骗 新华警方开展“扫楼行动”

2021-04-09 08:21: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4月7日,新华分局东焦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辖区城管、街道办事处、社区以及物业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重点楼宇集中开展预防打击电信诈骗“扫楼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平安省会建设,深入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集中清查行动前,社区民警与社区网格员已对清查区域进行了详细摸排,确定出清查区域内的重点部位和场所,进一步提高了清查行动的实效性。

清查行动中,全体民警与相关单位分成多组同时开展清查,逐层逐户,地毯式地对楼内公司企业、出租户等开展情况摸底。民警每到一户,均详细了解该户的成员信息、去向、工作、经济来源、是否从境外流入,进行逐一调查。同时,民警还对企业、住户人员开展了反电诈、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宣传,发放防范提醒宣传单300余份。民警还提醒辖区群众遭遇诈骗之后,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向电信企业反馈问题,合理运用法律手段维权。此外,民警还积极向群众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并教育群众诈骗行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做到群防群治,全面遏制和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