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党史教育学习再添新阵地

2021-04-09 08:08: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高 敏 史晓莉 王晓光)4月8日,矿区在区文化中心举行了“井陉矿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据悉,此次宣讲报告会分四大板块,回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在场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共同学习党史,谈感想,话初心,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将所学知识,内化为自身素养,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经验。

“在一起学习不仅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为大家提供一个读书的环境,也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先辈学习,在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聆听了报告会后,该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丽霞说道。

据介绍,为深入打造好党史的学习阵地,2021年,该区以“党建+文化”为引领,将文化中心升级建设为“红色充电站”,举行多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为党员干部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完善了“政府带动引领 民间力量共促”的党史阅读推广机制,整合了图书馆、文化站、纪念馆等文化阵地,设置专门学习党史的书房,丰富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场所,通过有力举措真正将全民学党史的种子扎根在大家心中。

该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史坚介绍,下一步该区将成立宣讲团,到乡镇、街道基层社区进行党史宣讲。同时,积极开展知识竞赛、唱红歌、讲革命故事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利用万人坑纪念馆、矿区烈士纪念碑、新华广播电台旧址等红色阵地,开展乡土党史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学习党史中增强爱党爱国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建设“科技特钢城 品质新矿区”征程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