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6 07:54: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甄建坡)“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无极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无极县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连日来全县党员干部通过瞻仰、祭拜、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追寻革命烈士红色足迹,汲取红色力量,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承载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汇聚成推动建设“实力强县、幸福无极”的磅礴力量。

走进烈士陵园史料馆,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无极这片红色土地上走过的风雨历程。在这里,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看着展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聆听着革命先烈与敌军奋战的英勇事迹,全体党员干部肃然起敬。

为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无极县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围绕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方面开展深入学习,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同时通过组建宣讲团构建“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全方位宣讲矩阵,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

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郭庄红旗民兵营”“人民英雄李狄三”等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观看一部红色影片、聆听一段革命故事、接受一次传统教育、‘月’读一本党史书籍”“四个一”活动,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