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清明小长假护林员们为防火坚守岗位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21-04-05 20:46:52
A+  A-

今日出镜:4月5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平山县林业工作总站甘秋森防检查站护林员们,一如往常在林区进行着巡查。他们边走边关注着林区每一个角落,随时提醒大家踏青出游、文明祭祀的同时要安全用火。

采访动机:清明小长假,回乡祭祀扫墓、春游踏青的人群增多,为确保森林安全,倡导文明祭祀,有这么一群可敬的护林员,他们默默坚守在一线,保护着林区安全,为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文\燕赵晚报记者 赵晓华 实习生 安晓颖  图、视频\燕赵晚报记者 李青

4月5日,在平山县林业工作总站甘秋森防检查站,护林员们佩戴着红色袖标,在乡镇村干部的配合下,一起在上山处、山上加强巡逻检查,制止一切野外违章用火,严禁携带烧纸等易燃物上山,并随时做好预防森林火灾灭火应急救援准备。“清明小长假,到山上进行祭祀的人员会增加,为此我们的工作人员对每一辆上山的车辆都会仔细进行检查,如果发现车辆的后备箱有烧纸等易燃物品,我们会将其没收。”平山县林业工作总站副站长李亚坡说,没收了烧纸之后,他们的工作人员会换上一束绢花或鲜花给市民,让他们用文明的方式祭扫逝去的亲人。据悉,平山县林业工作总站有280名专业护林员,他们坚守在防火一线。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穿行在林间,用脚步丈量林区,用汗水浇灭隐患。工作看上去虽然枯燥,但能够保护好这片青山绿水,他们感到非常有意义。


1.jpg

巡逻。


2.jpg

巡逻。


3.jpg

巡山。


4.jpg

瞭望哨的工作人员正在汇报情况。


5.jpg

森防检查站。


6.jpg

扫码进出。


7.jpg

严格登记。


8.jpg

火种收缴箱。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