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03-30 08:22: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活”学党史 “实”践初心

高邑县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孙国坤)“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党的奋斗史、创业史,深刻认识到党史蕴含的智慧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力量。”近日,高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互相分享着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他们还通过晒积分、比排名的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邑县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充分利用依托红色资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高邑大讲堂”等文化教育阵地,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观看红色电影、读书交流分享、宣讲员宣讲、瞻仰参观红色基地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体成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瞻仰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门前,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党史专家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大家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该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北渎村,认真聆听老党员讲述北渎村党支部在抗日救亡运动、支援解放战争发挥坚强堡垒作用。高邑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推送一个个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产品,全县党员干部在“掌中看”、在“线上学”,党史学习教育渠道进一步拓宽。

该县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该县党员干部在聆听老党员、老战士讲党史、讲战争史同时,组织医务工作人员免费为村民进行体检,发放防疫用品和宣传资料,普及防疫知识。该县供电公司把保障春耕春种安全生产供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成立党员先行服务队,进地头、进大棚,切实解决群众用电困扰。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