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2021-03-29 08:29: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元氏县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陈乐娟)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元氏县探索创新学习活动,用好红色资源、红色基地,创新学习形式,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空中,3月26日上午,元氏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来到铁屯村旗帜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参观了党史馆,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旅第一站。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第二站——黑水河乡。一位特邀的“老师”也在这里,他就是21年整理、编撰、宣讲抗战故事的黑水河乡抗战党史宣讲员胡爱朝。

“黑水河乡是元氏县革命老区,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元氏县委、元氏抗日县政府驻扎地……”在简陋的建筑内,一个个在这里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抗战事迹和重大历史事件,在讲解员的故事中生动地向大家再现了当年军政会议所经历的难以想象的苦难,全体人员听得津津有味。

元氏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永彬介绍,接下来,该县将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专题读书班、党史故事选编、党史知识网上答题、宣讲员宣讲、参观瞻仰红色基地、举办读书班、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使党史教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元氏县委主要领导表示,该县会将“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和办好县10件民生实事贯穿在学习活动过程中,并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干部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实施一批惠民便民工程,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细化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