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以现代产业统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14 07:00: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培强传统产业 做大新兴产业

无极以现代产业统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甄建坡)“兴实业、强实体,全力开启‘实业强县、幸福无极’新征程。围绕‘四种类型经济’,加快构建以‘3+3’现代产业统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培外引提振实体经济,传统产业延链培强,新兴产业补链做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在近日召开的无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传统产业延链培强。巩固皮革业、装饰材料业转型升级成果,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6月底前完成中信皮革后整饰产业园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快清洁生产研发中心、中信固废危废处置中心建设;谋划建设皮革饰品专业市场,打造皮革交易基地……装饰材料业,以龙头企业和优势产品为依托,引进一批节能门窗、厨房厨具、家居装饰等企业落户,形成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质量检测、标准认证、对外贸易功能于一体的生产链条;依托门业协会,积极参加大型展会,筹备举办门业展会,积极对接雄安市场,打响无极门业品牌。

新兴产业补链做大。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业,年内建成投产米格动画、蓝孚电子辐照、科文文化展览等项目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重点打造北大科教园区建设,加快建成四所学校、双创中心等主体功能区,完善与之相关的配套服务设施,力争年内双创中心引入企业4家以上。同时,积极加强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争取在无极建立创业孵化基地。生物制药业,充分发挥无极药品批号多、药品经销人员多的优势,支持现有药企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业,聚焦节能环保要求,实现产业环保化、环保产业化。

第三产业提档升级。把军城物流产业园加快建成集智能仓储、物流、配送、包装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区。围绕童装、澡巾等优势产品,依托跨境电商产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和产业飞地孵化器,引导电商、微商创业,逐步壮大电商产业集群,力争到年底,新增企业150余家,解决就业3000余人。聚焦大众创业,鼓励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引进北人集团入驻,建设以地下商业步行街为中心的商业区,带动县城商贸服务业聚集发展,打造“吃在无极、购在无极、美在无极”特色经济品牌。同时加快推进和悦·康养城建设,推进医疗机构与养老、康复机构合作,逐步打造集保健、医疗、康养、护理、养老为一体的文旅康养小镇。

该县充分发挥无极县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县发改局项目服务中心和经济开发区招商“三驾马车”作用,主动对接京津、雄安、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为导向,紧盯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上市公司,按图索骥开展招商,力争年内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保姆式”全程领办帮办代办制度,通过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