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 人心暖

2021-02-07 08:38: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安区环卫大队邀请10余位省会书法家,为春节不返乡就地过年的环卫工书写春联和福字,为他们献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栾城区柳林屯乡神农福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户正在采摘草莓,保障省会市场的供应。

科林电子的技术人员正在调试产品。

市民在勒泰中心休闲购物。2月5日,我市部分商场恢复营业。

市民在南三条市场挑选年货。

京华电子的工人加紧准备省会主干道使用的新春彩灯。

春节临近,省会志愿者将米、面、油等生活品和口罩送到了栾城区的59名困难家庭中。

□本报记者 郭  卉/文

本报记者 张  震 王兆伟/图

当生活按下“重启键”,年的脚步也近了、近了、更近了……

2021年的新春,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经历了一场“疫情大考”,我们格外期待着新一年的到来。

如果说2021年的新春是有颜色的,那一定是艳丽的大红色。看!街头巷尾张灯结彩,大红的灯笼悬挂起来。大大的福字、喜庆的春联,把南三条年货市场装扮得喜气洋洋。走进西三教花卉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娇艳欲滴、竞相绽放的鲜花。义堂年画市场内,红彤彤的牛年生肖贴画格外抢眼,处处弥漫着欢快热闹的新年氛围。栾城区柳林屯乡神农福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入口处,晨光中迎来了第一波前来采摘的客人。大棚内红艳艳的草莓芳香扑鼻,而2021年的美好时光,就从一场草莓采摘开始了!

如果说2021年的新春是有旋律的,那一定是激昂有力的进行曲。听!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智能充电桩、智能电能表等电力设备产品,以满足市场对产品的迫切需求。清晨在石家庄四药门口,两辆通勤班车稳稳的刹车声清晰可闻,不到7点半企业各条生产线均已准备就绪,赶制头孢地尼胶囊的步伐要提速、再提速。复工复产后,我市各大企业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地抢工期、赶进度,力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那机器运转加速轰鸣的声音,就是企业发力追赶的冲锋哨音。

如果说2021年的新春是有表情包的,那一定是留守人员开心开怀的明朗笑容。“现在石家庄就是我的家,想想这些我就觉得心里蛮幸福的。”家在湖北武汉的刘鹏,今年将留在石家庄过新春。他所在的企业为留守员工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体活动。发放“留岗红包”、做好生活保障、丰富文化生活、加强就业帮扶,石家庄近日推出的一系列留岗过年的“政策大礼包”,就像冬日里的一股暖流,让和刘鹏一样的留守人员感觉心里暖融融的。

当生活因疫情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我们才意识到一切如常,是多么的可贵,才越发真切地感受到,平平安安才是内心最真挚的渴望。时光匆匆,新春渐丰盈。又一个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