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2021-02-04 08:21:07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甄建坡)纱线织布、剪裁缝纫……2月3日,无极县世联汽车内饰(河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项工作秩序井然,现场工作的百余名职工全部佩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自1月29日复工以来,企业产能正在逐步恢复。

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健康有序开工,无极县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紧紧围绕简化企业复工审核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加大信贷支持、企业税费减免、延期缴纳税款、延缓缴纳社保费、运输困难等举措,实行涉“疫”事项“即时办”、重点项目“畅通办”、特殊情况“预约办”,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该县参照省、市先进经验,将复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简化复工手续,对“已复工企业、拟复工企业、未复工企业”实行分类网格化管理,对已复工、拟复工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乡镇、开发区结合卫健、应急、环保部门对所辖企业监督检查,对其员工全面核查,健全台账,对重点人员按规定予以严格隔离,确保监管全覆盖、无遗漏。

为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该县还成立了复工企业服务工作组,建立复工企业回访制度,发改、财政,税务、交通等部门深入企业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掌握企业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行县领导分包制,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一对一”精准帮扶,力促企业正常运行、健康发展。

同时,该县还制定了加大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支持企业发展、加大稳岗力度、优化审批服务等政策。其中,不仅有延期缴纳税款、实行企业税费减免、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普适性政策,还在完善政策执行方面,增加了诸如涉“疫”事项“即时办”、重点项目“畅通办”、特殊情况“预约办”等应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帮扶新内容。截至目前,无极县各类企业正在有序加快复工达产。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