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居民可以有序出入小区啦!

2021-01-29 17:55:32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见证石家庄逐步重启点滴进行时

文/本报首席记者 南开宇 图/视频本报记者 李青

1月29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发布具体措施,过去14天内无病例社区、村庄等石家庄部分地区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可以经扫码、测温后出入,公交逐步投入运力,超市、理发店等部分商家开始有序恢复营业。这天,记者在石家庄多地,见证这座城市初步重启的温馨感人一幕幕。

本社区居民可凭出入证出门啦

1月29日11时,在石家庄市亚龙花园小区,北翟营社区居委会将办事处统一印制的小区出入证入户发到居民手中,一些需要出门的居民开始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后出入小区。在家呆了20多天的市民张女士跑出小区大门时激动万分,笑言石家庄防控效果好,这次出门是要去拿一些快递。

共享电动车运维人员开始检修

29日12时许,记者在中山路便道前看到,有街兔共享电动车的运营维护人员陆续走上街头,开始对停运多日的电动车进行维护检查,为共享电动车即将重启运行做好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刘先生从上午9时许从所住社区出门,一直要忙碌到18时左右。据他介绍,大部分运维人员正在街头忙碌着。

超市可以限流采购 提醒大家注意“一米线”

1月29日,在裕华路民心河边的北国超市,市民可以限流进入超市购物了。扫码测温登记后,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购物车进行消毒,超市内结算口设有一米线,同时有喇叭向进入的市民提醒,保持人与人之间距离。临近春节,超市增添了福字、红灯笼等春节主题物品,市民们正在快乐有序购物。

市民乘坐公交车 限流扫码可乘坐

1月29日12时30分,在石家庄谈固公交枢纽站前,一辆“空1”公交车缓缓进入始发站,几名等待的乘客间融一米距离,排队乘车。现场记者看到,乘客上车时需要扫码测温登记后方可乘座,公交车上限流50%,乘客李先生表示,公共交通的逐步恢复,说明城市重启又进一步。

理发需要店外等候 设备一人一消毒

1月29日,在范西路一间理发店前,经过20多天的等待,市民们终于可以进店剪发了。在这间理发店中,一名男士正在剪发,一名等待理发的市民则需要在店外等候。而理发店所用物品,都是一人一消毒,保证干净卫生。

市民放松心情  阳光下的广场鸽在陪伴

英雄的石家庄逐步迎来重启,有序开放社区居民出入让许多人开心的拍手叫好。在中山路旁省博物院前广场上,少量得以出门的市民经过广场散步。温暖的阳光下,走在广场前,广场鸽们陪伴在这些市民身边,好似在说:“这么久了,大家都还好,真棒!”

编辑:耿少栋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