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物价稳定

2021-01-16 10:1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加强价格监管 保障居民权益

无极县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物价稳定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甄建坡 刘洪斌)为强化疫情期间价格监管,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无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市场价格监管专项行动,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重点商品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全县流通市场主体加强日常管理,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同时加大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报告一起,绝不姑息。

同时,开展医药用品价格监管行动,加大医药用品价格巡查力度,及时掌握相关商家的药物和用品近期的供应情况,向药品经营者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商家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为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充分发挥“12315”等投诉举报热线作用,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投诉举报服务,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假必打,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形象窗口。

截至目前,无极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159人次,检查各类市场、商场、超市、药房287户次;发放提醒告诫书700余份;受理12315、市长热线及电话投诉等共4起,涉及口罩、面粉、蔬菜等商品。经过细致、严谨调查,4起投诉举报均不构成价格违法行为,暂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