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稳冰壶轻轻推 家门口体验冰雪运动魅力

2020-12-14 08:50:3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冰雪运动引起社区居民的极大兴趣。  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为调动广大社区居民了解并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促进冰雪体育健身文化发展,12月11日,石家庄市新华区石岗街道、联盟街道等纷纷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冰雪运动和体验主题活动,通过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冬奥。

石岗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及街道团工委联合8个社区冰雪运动爱好者开展了“温情亲子 畅享冰雪”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在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中,“陆地冰壶家庭亲子体验赛”在新华区文体中心热闹开场。赛前,教练首先向在场社区居民讲解了陆地冰壶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介绍了陆地冰壶运动的基本规则和场地器材设施。社区居民在教练指导下,练习基础动作:单膝跪地,手握冰壶把,放稳冰壶,轻轻出手……体验环节结束后,参与家庭之间展开对抗比赛。

“红队爸爸力量大,先把蓝队中间的壶撞出去,妈妈准度高,最后再进攻,孩子只要把冰壶送到有效区就行。”比赛时,不时有“军师”提出比赛建议。

“哎呀!怎么又出界了。”

大家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现场充满了欢乐的味道。

参与体验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对于陆地冰壶刚开始还有些陌生,但听着老师的讲解慢慢就有了学习热情,非常想去体验一把。“今天玩得很开心,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到真正的冰场上再体验一把冰壶乐趣!”

由于冬季寒冷造成户外活动的减少,石岗街道携手社区多次组织以“冰雪”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如冰雪影视片观赏、雪地拔河比赛、轮滑、冰上体验等项目,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冰雪、参与冰雪、体验冰雪、推广冰雪,将冰雪运动带进百姓生活,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联盟街道组织30余位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在家门口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滑冰、冰壶、冰蹴球……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一一展示,让居民了解到许多相关知识。同时,还开展了妙趣横生的冰壶友谊赛,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热情参与、勇争第一。

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充实有趣,让自己在冰雪运动中收获了快乐,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联盟街道把冰雪运动进社区系列活动作为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增强冰雪健身意识,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